sina.net
首页 | 产业资讯 | 企业黄页 | 企业邮箱 | 搜索排名 | 招商投资 | 城市联盟 | 分类信息 |
爱问(iAsk.com)
企业服务首页 > 产经资讯 > 医药 > 专家评述 > 正文

专家称:每周吃3顿鱼 可降低痴呆风险

http://www.sina.net 2006年11月29日 13:43 北京商报


  美国科学家最近公布的研究成果表明,血液中较高的DHA脂肪酸含量可能有助于降低痴呆和早老性痴呆(阿尔茨海默氏症)。DHA在人脑和鱼体内大量存在。

  美国塔夫茨大学研究人员恩斯特·舍费尔等人对899名未患痴呆症的老人进行了长期跟踪调查。研究人员记录了他们76岁左右时血液的DHA含量。9年多后,99名被调查者患上了痴呆,其中71例是早老性痴呆。排除年龄、性别及遗传等因素后,研究人员发现,与血液中
 ** 热门点击 ** 特别推荐 ** 
我国治疗肾病获新突破! 儿童多动症抽动症的福音
我国治疗肿瘤获新突破! 失眠抑郁精神障碍新进展
广告位火爆招商中!!! 痔疮、肛瘘--怎么办?
DHA含量较低的被观察者相比,DHA含量较高的被观察者患痴呆的风险低47%,患早老性痴呆的风险低39%。

  舍费尔表示,每周食用3顿左右带有鱼类的食物,即能提高血液中DHA的含量,服用鱼油胶囊也能达到同样效果。

  美国《神经病学文献》11月刊登了舍费尔等人的研究成果。不过,这项研究成果还需要更多实验来印证。



发表评论】【关闭窗口
 相关链接
专家讲:老年性痴呆的早期疾病信号2006-09-27 10:08:08
流动摊贩煎炸食品铝超标易致老年痴呆2006-09-26 14:32:45
北京近10万人患上老年痴呆2006-09-20 10:56:51
儿童期每天喝牛奶患老年痴呆风险降40%2006-09-18 10:43:31
美研究人员:多喝果汁可降低患痴呆几率2006-09-06 14:52:41
银杏叶提取物可改善老年痴呆症状2006-07-07 10:52:33
美发现绿茶成分能防治早老性痴呆2005-10-10 11:10:51
防治老年痴呆症各国研究异彩纷呈2005-06-28 09:27:48
活动多样化可防老年痴呆症2005-05-11 11:39:24
FDA:老年痴呆症患者慎用安定类药2005-05-08 15:32:00
日本发现可治疗老年痴呆症的新物质2005-04-07 10:35:48
当心耳聋引发老年痴呆症2005-03-10 15:45:01
生活方式健康远离老年痴呆症2005-03-08 10:57:14
日拟改“痴呆症”为“认知症”2004-12-09 08:36:53
研究人员--经常走路可以防止智力衰退和老年痴呆症2004-11-08 14:01:37
专家称:拒绝老年痴呆有方法 十种妙招2004-10-13 07:14:58
预防老年痴呆不要到中老年的时候-从胎儿期就开始2004-09-21 09:59:36
近几日--世界老年痴呆日多家医院举办义诊讲座2004-09-17 10:04:32

企业聚焦
悉奴卡罗名鞋品牌
关注饮水健康 --特丽洁纯净水
新城市男装--凯宝龙服饰



创业专版
 • 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
 • 八佰搜—实用生活网
 • 企业咨询,代办注册!
 • 胖人服饰,让你赚!
 • 万元暴富投资好项目!
 • 运营一年等于打工20年
 • 想不到的赚大钱方式!
 • 2006年投资分析指南
 • 姊妹开店好赚钱!!
 • 50个好赚钱的精品项目
一周要闻回顾
建设观察:北京房价预计08年后趋于理性
轻工黄金周全国20家旅游胜地的门票不涨价
轻工四大化妆品品牌均含违禁物质 三大公司回应
医药专家:儿童癌症增多与现代生活方式有关
专题2006中国国际中小企业交易会
中国产经数据库
用 户
密 码
更多资讯>>
诚征合作伙伴>>



新浪产业资讯媒体合作 欢迎批评指正

新浪简介 | About Sina | 广告服务 | 联系我们 | 招聘信息 | 网站律师 | SINA English | 产品答疑

Copyright © 1996 - 2006 SINA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

版权所有 新浪网